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記食] 好日本. 一藤井茶果鋪

最近大家都說少吃輻射料理, 尤其是日本進口的食材, 還好要有日本的感覺不一定只有活生生的日本生魚片, 日本風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一藤井茶果鋪就提供了生魚片以外的日式料理和不錯的和菓子.

到底是"鋪", 還是"舖", 原來現在我們常看到的舖, 古字就是鋪.

nEO_IMG_IMG_5190.jpg

二樓用餐區有桌椅區和塌塌米區, 當然要屈腿坐在塌塌米區才有感覺, 這應該是看完仁醫之後最大的後遺症.

nEO_IMG_IMG_5124.jpg

忽然覺的家裡如果有ㄧ塊塌塌米區也很好, 坐著累了可以躺, 躺著痠了可以滾, 沒有椅子坐在很低的角度看到的世界很不一樣, 覺得視野比較廣, 而且莫名其妙的覺得比較乾淨, 有椅子就覺得有死角, 還有摳腳超簡單.

nEO_IMG_IMG_5153.jpg

先上麥茶, 道具是粗粗的茶具.

nEO_IMG_IMG_5143.jpg

用好像我們喝茶的茶杯裝著一小塊味噌豆腐, 雖然不到一口就被嗑掉了, 但是剛好把口中留著的氣味歸零, 這是品嚐接下來清淡食物的最好方法.

nEO_IMG_IMG_5145.jpg

這是必點的鮭魚茶泡飯, 茶泡飯的歷史據說是在日本戰國時代, 打仗武士在戰地的用餐方法, 硬掉的飯糰加茶軟化. 這和我們習慣飯不能加湯, 否則吃了會胃痛的說法不一樣.

nEO_IMG_IMG_5156.jpg

倒入茶後, 將鮭魚搗一搗, 和入哇沙必, 樣式和我們的粥好像, 只是沒有那麼燙, 反而有ㄧ種溫潤的感覺, 夏天這樣吃一點都不油膩啊!!

nEO_IMG_IMG_5166.jpg

涼麵, 夏天聖品.

nEO_IMG_IMG_5158.jpg

最後還有他們家的菓子, 蒟蒻條綁著麻糬的外衣, 兩種不同的Q勁.

nEO_IMG_IMG_5171.jpg

順便在點個冰品 - 藝妓的眼淚, 認真看, 紅色的紅豆和黑色的芝麻這兩片像不像藝妓的和服, 只是那顆眼淚也太大顆了(是不能離開吉原的關係嗎? 又是仁醫看太多!), 這冰品特別的地方在下面鋪的是碎冰, 眼淚是冰淇淋, 紅豆和芝麻給得很渾厚.

nEO_IMG_IMG_5175.jpg

最近用餐有送他們家長的很標緻的和菓子.

IMG_5256.JPG

夏天, 就是要在塌塌米上吃著冰, 吹著涼風, 愜意...

2 意見:

To Be Two Bee 提到...

YAYA.

康善基金會 提到...

您好:
即日起至12/31日止,一藤井茶果鋪-藝妓的眼淚特價99元,點餐即全數捐給康善基金會!康善基金會是推廣”防癌從小做起”,除了與劇團合作,進入校園表演,用戲劇教導孩子健康的飲食之外,也輔導社福單位飲食衛生安全等。歡迎您再次光臨一藤井茶果鋪品嚐藝妓的眼淚,並支持康善基金會!
更多詳情請上
http://www.cancer-nono.org!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