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義大利美食集. 卷七] 威尼斯最後的驚喜. Trattoria Da Silvio

自助旅行很多事情可以隨興, 例如行程可以看起床的時間改變, 可能因為上網過頭而出門過晚, 可以等Hanks蹲完廁所才出門, BUT唯獨吃這檔事情很難妥協, 行前規畫我幾乎用Google Map列了每一區的好餐廳, 只要我們有可能走過的地方, 好餐廳就不能錯過. 所以前面看到的這幾卷的餐廳, 可都不是旱地拔蔥撞出來的, 而是有拿著典籍考究過的. 不過別人眼中的好餐廳, 不一定就是我們眼中的好餐廳, 而且這些聲名很大的餐廳, 往往顧客以經寵壞他們了, 更不一定是好餐廳...

Da Silvio沒有在規劃名單內, 但是在他們家門口忽然餓了! 那就這一家30年的老店吧! 進門時, 老闆正拿著大把歐元數錢, 看起來是中午的收入, 那一把歐元應該是個不錯餐廳的證明, 就睹這一把吧..

nEO_IMG_IPAD 1730.jpg

有些人問要如何點菜? 在一般的餐廳, 並不需要前菜, 第一道, 主菜....的點, 又不是美食接力賽, 點完你也吃不完. 基本我都會點個Pizza和義大利麵(原因就是愛吃這兩樣), 然後一道請店家推薦的餐, 最後隨手點個點心, 白酒之類的...

Pizza上餐桌時, 麵皮熱滾滾, 香腸還在跳動著...

nEO_IMG_IPAD 1701.jpg

義大利的炸物Fritte, 花枝炸物在威尼斯也是必吃的, 搭配白酒的最佳選擇.

nEO_IMG_IPAD 1705.jpg

這盤義大利麵是我們在義大利吃到最好吃的一盤, 不只因為他看起來份量超多, 每一條麵條都有海鮮的味道, 香氣滾滾來, 很訝異義大利麵有這樣的口感和味道.

nEO_IMG_IPAD 1706.jpg

Tiramisu比較下尚可, 不夠驚人.

nEO_IMG_IPAD 1716.jpg

經過Hanks的搭訕, 和善的餐廳的辣妹還送了我們飯後利口酒和巧克力布丁給Hanks, 到今天我還是搞不懂只是請他去要個帳單, 竟然能凹到這些東西回來.. 這, 應該算是帶他出門的好處吧.

nEO_IMG_IPAD 2007.jpg

檸檬利口酒, 據說能促進消化, 可這種趴數的酒, 應該是拿來清潔牙齒消滅口中的細菌吧!!

nEO_IMG_IPAD 1722.jpg

這一餐不只是吃的超飽, 也吃的超感動, 義大利好吃的東西很多, 不似附近歐陸其他國家飲食貧乏. 詭異的是這家餐廳看不到有甚麼推薦, 只知道是一家30年的餐廳, 有一個小小的花園, 現場有許多當地老者在抬槓, 很當地人的ㄧ家餐廳, 衝吧!.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