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義大利美食集. 卷四] 威尼斯摸乳巷內. Osteria al Ponte La Patatina

威尼斯實在很多摸乳巷, 在狹小的巷內感覺好像來到鹿港, 兩旁有很多shopping櫥窗, 還有很多小餐廳就躲在這裡, 為了找這家餐廳, 總個問了五個貌似當地人的先生小姐...最後問了一個女學生, 一開始她說不知道, 走了幾步路, 她忽然衝回來說-她找到了, 就在很小的巷子裡, 而且裡面還塞了不少人...

這個招牌好像在哈利波特裡面有出現過..那一團小小的字, 是很怕人家發現它在這裡似的.

nEO_IMG_IPAD 1586.jpg

這家餐廳有很特別的鍋子裝潢, 桌子算算已沒有幾張, 難怪一天到晚都在塞人, 看看照片其實這餐廳應該算是複合酒館和餐廳.

如何從餐廳名字判斷餐廳??Osteria..Trattoria..Ristorante怎麼區分?

餐廳名字裡有Osteria和Trattoria一般來說, 堪稱較為平價的餐廳, 規矩較少, 氣氛也較為平民化, 隨興穿著, 點菜不一定要七道. Osteria還會多了酒吧的服務.

如果Osteria和Trattoria餐廳裡面還塞了不少在地人, 那鐵定是不錯的餐廳. 怎麼判斷在地人? 看眼神..遊客眼神中通常有一點興奮, 在地人看遊客, 眼神就是冷眼看興奮那樣了...

如果是Ristorante, 那就是比較高級的餐廳, 所以可以這樣判斷就是了.

nEO_IMG_IPAD 1575.jpg

上餐前都會先來個麵包和牛奶棒, 這兩樣普通的東西對我這樣的外地人來說, 都很有吸引力. 法式長棍麵包吃在嘴裡就是覺得很高檔, 牛奶棒就像吃飯前啃瓜子般的咬個不停..配上先來的白酒, 就是很配啊! 根本不需要點甚麼麵啊..Pizza的..

nEO_IMG_IPAD 1579.jpg

波隆納的時候竟然錯過肉醬麵, 心有不甘的在這間威尼斯在地的小餐館點了肉醬麵, 不要看他簡簡單單的只有番茄色, 硬是好吃啊. 吃完這一道, 你會發現麵條好不好吃決定了70%義大利麵是否成功.

nEO_IMG_IPAD 1581.jpg

當然還要吃一些我們一般吃不到的怪菜, "吃"也是一種體驗一種冒險, 這盤燉魚料理, 完完全全看不到魚躲在哪裡?? 右下角的菜是Radicchio Trevisano紅菊苣.

nEO_IMG_IPAD 1580.jpg

Radicchio有很多品種, 其中有一義大利品種長成這樣, 還真不像蔬菜, 有一點像花, 吃起來口感脆脆的, 燉過後還保有脆感, 應該是它被放入這道菜的主因, 以我對菜的挑剔程度來說, 這Radicchio不難吃..

nEO_IMG_IPAD 1657.jpg

平常魚還有全屍, 我都判斷不出是甚麼魚了, 被砍成這樣根本看不出來是甚麼魚? 不過可以感覺到魚很新鮮.

nEO_IMG_IPAD 1582.jpg

結帳: 45 Euro, 帳單裡面應該還加有麵包酒水和餐桌費. 這是Osteria該有的平價嗎? 還真看不出來.

nEO_IMG_IPAD 1584.jpg

如果到了這家餐廳, 不要忘記去上廁所, 很驚喜!!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