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義大利美食集. 卷三] 威尼斯硬壤區必食. Gia Schiavi + Taverna San Trovaso

如果威尼斯要我選一區最美最好吃, 那硬壤區魚下巴區是首選, 主要原因就是悠閒氣氛, 空氣中只有少許的遊客味道.

Cantine del Vino “Gia Schiavi”這間小酒館看招牌就知道很有歷史了, 小酒館不只可以買醉, 還可以買一點小飽. 這家小酒館的特色是四周牆壁全部都是酒瓶給圍起來, 聆瑯滿目的酒, 光看就醉一半了.

nEO_IMG_IMG_1690.jpg

Cichetti是義大利的下酒小菜, 多半是小塊切片麵包組合各式小菜如乳酪、火腿、海鮮、橄欖、蔬果、香料等食材. 和Bruschetta應該算是同一類的東西, 高級餐館應該會用Bruschetta. 再仔細想想, 這和Pizza的邏輯是一樣的, 只是沒丟進烤爐去烤罷了.

我再度迷失在這驚悚的畫面中, 怎麼每個看起來都這樣好吃啊!!每個 1 Euro, 義大利還是有平價的食物是吧!10 Euro就可以吃到暈過去了, 只是當地人都點兩個小菜加上一杯酒, 看起來真的是"小"酒館的小吃.

話說如果買10 Euro的小菜, 差不多就是老外在夜市買章魚小丸子, 海苔、起司、芥末、辣味、原味、黑胡椒, 每一種口味各一份這樣而已, 沒有太誇張吧!!我竟然下不了手.

nEO_IMG_IMG_1681.jpg

在義大利這幾天, 餐桌上幾乎天天白酒紅酒, 回到公寓冰箱裡還有從超市裡買的調酒..白酒..氣泡酒, 每一杯都是順口, 也沒空去研究是不是好酒, 順口就是好酒啊...

暨咖啡中毒後, 好像又有一點酒精中毒, 這咖啡酒精一混合, 立刻產生解藥, 我是這樣想的...

nEO_IMG_IMG_1684.jpg

沿著Gia Schiavi小酒館旁邊的河走幾步路, 就是已經有人在排隊的Taverna San Trovaso, 看他們的穿著應該是附近燕尾船的維修人員, 據說這附近有一個古老的燕尾船維修中心.

San Trovaso是當地很有名的義大利餐館, 網路或書籍推的人超多, 不過當天看起來當地學生最多. 裝潢走的是地窖風, 不過和捷克CK的KRCMA V SATLAVSKE相比, San Trovaso顯得就太正經了太現代了.

nEO_IMG_IMG_1707.jpg

SAN BENEDETTO聖碧濤礦泉水, 義大利三大礦泉水之一, 歐洲所謂「礦泉水」必須是地底抽取的自然泉水, 抽取喔! 不是我們這樣自然湧泉, 奇怪! 那不就是地下水....不過聖碧濤是有名的軟水, 適合每天喝. 聖碧濤的水源地來自Scorzè, 就在威尼斯附近, 所以也是名產之一吧!

對了! 要請餐廳拿沒有泡的, 有泡的的飽足感太過, 還沒吃就飽了...是說沒有泡的, 拿來都開瓶了, 誰知道是不是裝水龍頭的水啊...??

nEO_IMG_IMG_1716.jpg

應該是淡菜吧!(我對水裡動物超沒概念, 買圖鑑惡補中), 有沒有發現這裡的淡菜變大了, 跟淡水的有拼喔! 淡菜壓的麵條快喘不過氣了, 快救他們吧.

nEO_IMG_IMG_1720.jpg

PASTA有夠鹹, 應該是要沾麵包來的, 可惜麵包已經嗑光了..

nEO_IMG_IMG_1723.jpg

華麗的綜合魚類烤盤, 有沒有覺的海風在臉上吹拂, 沒有??那原因可能是好吃到臉頰抽蓄又麻痺..話說回來, "綜合"這裡個字真是經典啊!! 點菜就是要點綜合啊, 甚麼都吃得到, 視覺上又是如此華麗...

nEO_IMG_IMG_1725.jpg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