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試咖啡] 把它全部乾了!!

聽說義大利沒有星巴克, 在義大利喝過幾杯咖啡後, 發現也許不是星巴克不來, 應該是他們不知道該怎麼打入這個真正的咖啡王國.

在米蘭喝的第一杯espresso, 是餐廳的餐後咖啡, 非常小氣的杯子, 我喜歡的是咖啡牛飲! 杯子很講究的溫熱, 咖啡是濃稠的, 還看得到一些crema, 一家老字號的80年餐廳應該不會騙人吧! 喝完後一個想法- 是應該把牛飲的壞習慣戒掉..

nEO_IMG_IPAD 411.jpg

拿鐵, 卡布奇諾好像都很平常, Caffé d'orzo應該就很不尋常, 喝得當下感覺還是espresso, 其實他是麥子來的, 所以沒有咖啡因, 他也可以喬裝成拿鐵, 卡布奇諾等咖啡..所以哪一天沒有咖啡豆了, 還有麥子.

感覺應該可以拿來可小朋友喝的Caffé d'orzo.

小咖啡店裡沒有位置坐, 所以都是"立飲咖啡", 招待的花生和玉米片很有誠意.

nEO_IMG_IPAD 1679.jpg

很多咖啡店的menu都是同一張, 應該有一個咖啡聯盟吧, 但是格局大小有差. 這一家在San Rocco附近的小小咖啡館, 門內一張桌, 門外一張桌, 和一個沒睡醒的老板.

nEO_IMG_IMG_2037.jpg

這一杯是Caffè Corretto, espresso加上少許的烈酒, 喝之前我已經準備好酒精的撞擊, 結果出奇的順口, 想要問老闆你是不是忘了放酒?? 不過話說回來, 在義大利的每一杯咖啡, 無論是厚是薄, 都很順口..也許Caffè Corretto就是這麼順口..

喝完後, 其實有感覺到一股咖啡暖流打通任督二脈...

nEO_IMG_IMG_2034.jpg

99號小弟獨守這間小小咖啡館.

nEO_IMG_IPAD 1250.jpg

為甚麼別人的拉花這麼特別..

nEO_IMG_IPAD 122.jpg

米蘭的CHOCOLAT espresso最用心, 還有一小杯滾燙的熱開水, 要變美式咖啡也可以喔!!

nEO_IMG_IPAD 124.jpg

這幾杯咖啡的後遺症就是回到台灣還一直想一喝咖啡, 還好在COOP和BILLA超市買了一些ILLY 和LAVAZZA咖啡粉, 回來後在中友的Jason看到相同的咖啡粉, 只能說買到賺到...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