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苗栗大湖] 巴薩米克醋驗證草莓中

今日行程:

國道塞車->公館牛肚大王-> 縣道塞車->大湖巧克力雲莊-> 苗62採草莓->國道塞車

一年一度的草莓季又開始了, 聽說因為天氣比較冷, 所以草莓來的比較晚. 不過今年摘的草莓有一個重責大任, 就是要驗證義大利來的巴薩米克醋.

到苗栗總是有很多客家口味可以品嚐, 而且都很道地, 這酸菜白肉湯好的不得了, 湯頭輕輕淡淡, 還有醃結頭菜, 這種平常我都不可能吃的青菜, 醃了之後完完全全不一樣..

nEO_IMG_IMG_2734.jpg

塔香牛雜, 完全分不清誰是誰? 在肚子裏面的東西看起來都一樣..口感都是 QQ來勁來勁的.

nEO_IMG_IMG_2740.jpg

去年遠征雪霸, 想摘到最高山的草莓, 換來一斤300的荒謬天價, 今年開到同樣苗62就覺得很塞, 停在巧克力雲莊. 假日出門, 看到的景色, 就是車潮和人潮啊!!

nEO_IMG_IMG_2826.jpg

移山倒海草莓冰, 2~3人份最上層大約有30棵草莓, 下一層冰淇林, 再下一層香蕉, 再一下層喜瑞兒, 整體來說, 吃不完就演的太厲害了...目視7~8人份的, 比較壯觀.

nEO_IMG_IMG_2759.jpg

這一次在苗62附近找了一家看起來還有果實的開挖, 草莓這東西大顆不見得好吃, 反而越大顆口味越淡, 雖然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草莓這東西不能看口感的, 所以中型草莓應該是最優的.

nEO_IMG_IMG_2885.jpg

拿出傳說中的巴薩米克醋, 這葡萄醋跟酒一樣是依照年份來的, 越陳就越貴.

"Aceto Balsamico Di Modena"這個label證明這瓶醋是Modena來的, Modena從中古世紀就開始做醋了, 當然他們的另一個名產法拉利應該比較多人知道. 而且label少了Traditional這個字, 也比較平價, 此外還有義大利IGP的認證, 算是入門巴薩米克醋的好東西, 超市就有在賣.

第一個實驗對象是番茄, 也許一次加太多, 味道相當不習慣, 第二次加草莓時, 均勻灑上, 發現草莓變甜了, 照道理說, 草莓會有一些微酸, 醋也會有酸味, 加在一起, 竟然有甜味??

特別煎了一塊豬排來試巴薩米克醋, 微量加在煎好烤好的豬肉, 肉變成甜的..哇! 甜豬排, 糖果豬排, 巧克力豬排! 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

nEO_IMG_IMG_2897.jpg

同場加映: 豐原 上品古早味蛋糕

上次吃過一次很驚艷, 不過像這種古早味蛋糕好像越來越多, 他比滋養蛋糕烘焙坊還要再綿密厚實, 但是滋養還是厲害一些, 可能滋養已經在烙印在我們心裡太久了.

nEO_IMG_IMG_2899.jpg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