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威尼斯公寓] 15世紀的老房子. Residence Palazzo Odoni

這個大鬍子就是Andrea Odoni, 是一個16世紀很有名的收藏家, 這棟房子也是他的收藏之一, 所以房子的名字以他的名字命名. 這個Andrea Odoni算是往來無白丁, 這棟房子也接濟不少畫家, 所以有一些畫家稱這房子"The Home of Virtuous", 這要怎麼翻譯呢? '賢德之家', 應該就是藝術家照護之家吧! 應該是這樣買畫比較便宜吧.


之後這個房子被下面這個麥可家族接手, 他們已經有五代人經營這棟房子, 據觀察這棟房子除了公寓和hotel, 還有一家餐廳, 算是經營得有聲有色. 能在威尼斯聖路西亞火車站附近有一棟房子, 應該也是狠腳色.

nEO_IMG_IPAD 1758.jpg

一般常見的威尼斯房子外牆大概就長這樣, 附近很多房子也都在改建修復, 感覺很有電影美麗人生的fu..

nEO_IMG_IMG_1558.jpg

進了大門後有一個中庭, 上了這不短的樓梯後, 依照我們對樓層的定義, 住的地方應該是三樓.

晚上這個中庭會點滿蠟燭, 氣氛還不錯..義大利算是少數歐洲國家中晚上可以有很多活動的國家.

nEO_IMG_IMG_1555.jpg

就像一般的短期公寓, 有一個簡易廚房, 刀叉碗筷高腳杯製冰器都不缺, 微波爐火爐冰箱都用到了.

廚房鍋具裡還有一個摩卡壺, 這是要證明義大利人真的家家戶戶有摩卡壺嗎??

不過那個抽油煙機很鳥, 跟CPU風扇差不多, 要像我們在台灣的快炒應該不適合.

nEO_IMG_IMG_1543.jpg

格局是一廳一衛(還按摩浴缸~)一房, 在威尼斯這樣寸土寸金, 隨時準備沉到海底的都市裡算是很不錯. Hanks 每到一個住宿的地方第一件事就是研究電視.

nEO_IMG_IPAD 420.jpg

在這樣有歷史的建築裡, 弄得太簡約風好像也不太適合, 所以古典風格在這樣的古蹟裡, 就很能彰顯古典的效果. 這房子相當我們元末明初的時代建造的,話說在台灣這個時代的房子哪一間還可以拿來給人住, 甚至還租給遊客?..所以住在這裡真的是住在博物館或是古蹟裡面啊!!威尼斯還有下一個500年嗎??

nEO_IMG_IPAD 426.jpg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