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記食] 無老鍋'優'. 鼎王麻辣鍋

少林室最後闖18銅人陣之後, 有一個燒熱熱的鼎, 然後要離開少林室的兄弟必須用手臂移動這個鼎讓大門打開, 之後只要看手臂被燙傷的龍紋, 就知道是少林室出品, 本來也想打造一個一樣的少林龍紋, 不過後來發現這個鼎上面還印著"鼎王"而不是"少林"因而放棄..
nEO_IMG_IMG_0220.jpg
要看鼎王的故事請看這裡.

鼎王麻辣鍋 夜市頭家 開創火鍋帝國

室內設計師 - 甲骨文設計工作室設計師林金連

我們開了鴛鴦鍋, 其實白鍋從頭到尾都沒有動過, 這一鍋本來是要給Hanks的, 不過他說"很酸", 所以放棄, 都說是酸菜鍋了, 怎麼會不酸呢? 看他的臉我就知道他在消想巧克力鍋...
nEO_IMG_IMG_0187.jpg
其實可以不用點白鍋的, 因為他們有一特調湯汁可以過濾掉辣味, 浸一下怕辣也可以吃啦..不過還是喜歡無老鍋裡面那隻"千年人蔘", 無老鍋的白鍋勝..

紅鍋裡面的藥材嫌少了一些, 無老鍋枸杞..中藥材浮個到處, 感覺用料比較實在, 不知道這鼎王在台北是紅甚麼的?, 無老鍋去了一定又是一場腥風血雨...

所以這樣看來無老應該是老闆鼎王之後的再改良巨作..
nEO_IMG_IMG_0201.jpg
還是需要白飯來壓味, 還是需要有白飯來襯底, 然後必點大腸頭, 這個沒點整個氣勢弱掉一半..
nEO_IMG_IMG_0199.jpg
麻辣湯頭有一點油, 需要一點蔬菜過一下...帶回家後的湯頭就好很多, 只需再加一些高麗菜和小叮噹, 整個湯會非常順口, 吃完..身體感覺正在燃燒, 腹內火焚身...冰天雪地也不怕..

第二天"產物"略顯黑色, 但是沒有焚燒洞口的痛楚..謝天謝地一切正常..好的麻辣當然就是要這樣, 只是這樣神農嚐百草, 遲早洞口會燒傷..或灼傷..

數月前在台北車站微風廣場的日味花月嵐吃過一碗地獄麻辣, 差點在廁所度過一個漫長晚上..

掉進湯裡的抹布, 喔..不是, 吸滿麻辣湯汁的豆皮..一定要豆皮..真的..
nEO_IMG_IMG_0208.jpg
吃到最後, 鴨血真的吃到有一點膩了, 才封鍋打包, 回到家一看又是滿滿一鍋, 天啊! 鴨血豆腐鍋底是都不用錢來的??
鼎王的感覺如果和無老相比, 我會選無老鍋..

這次發現很多年輕人在這裡聚餐, 國高中之類的, 看到鏡頭立刻充滿活力..讚啦!!

nEO_IMG_IMG_0206.jpg

8 意見:

tvis 提到...

三個人就可以吃鼎王?!

To Be Two Bee 提到...

人數沒有限制啦...

tvis 提到...

我的意思是...每次二個人都不知道要怎麼點菜..都要一群人才比較好點..

To Be Two Bee 提到...

你太小看我們的食量..
就點的像十個人吃啊..哇哈哈..

小麥 提到...

我不要大腸頭, 我也要巧克力鍋 XD
有沒有素的阿

To Be Two Bee 提到...

大家都轉性了
最近很多人吃素....
WHY..??

小麥 提到...

不是我... 我是肉食性動物...
吃草的是牛~~~的老婆

To Be Two Bee 提到...

SOGA..

按日期找

EMAIL :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