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三義] 來去山上吃一頓

今日行程: 卓也小屋->三義木雕博物館->九鼎軒(伴手禮)

苗栗台130縣道上有不少特色餐廳, 因為目前正在減重中, 所以特別挑了一家'蔬食吃到飽' 的餐廳, 意思就是沒有肉, 想要肉可能要自己夾帶上山, 然後偷偷摸摸丟到他們提供的火鍋裡面.

卓也小屋, 提供每人五六道創意蔬食, 還有火鍋料buffet...真的變成吃一頓了..

nEO_IMG_IMG_0110.jpg

我們都喜歡這道麵線, 麵線上面加的sauce和麵線合的剛剛好.

nEO_IMG_IMG_0103.jpg

這一顆的內餡有一點像竹山的番薯包, 或是像草仔粿, 但是做成有月餅的外皮, 而且感覺好像才剛剛烘過, 在月餅的外皮和草仔粿中間夾的是QQ麻薯, 很多層次的餡料, 但是吃完這一顆也真的飽了.
下一道也是夾著很多餡料的料理, 我已經飽到吃不下去了...

nEO_IMG_IMG_0108.jpg

我比較推後面這到小點心, 優葛很特別, 裡面的水果有火龍果, 酸酸鳳梨和澀澀樹葡萄, 混得很融洽, 最上面的那片葉子(忘記學名?)也澀的很到位.

nEO_IMG_IMG_0118.jpg

卓也小屋, 基本上姓卓, 我們台語都會叫他'卓也', 這裡是一個小小園區, 也提供住宿, 假日這裡很多人排著隊要體驗農庄生活.

nEO_IMG_IMG_0120.jpg

不過仔細看, 雖然外表是農莊的建築, 但是建築工法都是現代的工法, 所以真的有人在研究如何用現代建築工法弄成舊式建築. (卓老闆以前是做景觀工程來的)

nEO_IMG_IMG_0121.jpg

所以在山上如果有一塊地, 不會被颱風吹走, 不會被土石流移走, 其實還是很不錯的, 很像舊時的小聚落.

nEO_IMG_IMG_0130.jpg

基本上這個園區裡面甚麼都包了, 吃喝住宿玩樂(客家手染).

nEO_IMG_IMG_0132.jpg

這隻貓是小九, 這裡應該是收集很多這種野貓, 但是和我們家附近的野貓就是不一樣, 溫馴的跟豬差不多, 我們家附近的野貓不是踩爛我種的花, 就是給我拉貓屎, 給我小心一點...

'驚'...嘿嘿..知道怕就好...

nEO_IMG_IMG_0137.jpg

這一間真的是樹屋啊!

nEO_IMG_IMG_0143.jpg

之前來好幾次三義都沒有進去木雕博物館, 一來要門票, 要門票就要比奇美博物館好啊, 二來要看木雕, 附近的小街也很多啊, 三來都是來看附近桐花的, 但是Hanks說他要進去看看, 這小子一定不知道裡面有甚麼? 裡面都是他最怕的人像古物, 果然吧!!自己踩到地雷..哇哈哈....

最後加映: 九鼎軒
要離開三義上交流道之前, 一定要來九鼎軒光顧一下, 一定要推一下他們家的客家甜食, 所有的紅豆餡都超緊實, 吃得到粒粒分明的紅豆顆粒, 是啊! 我好像有一點紅豆控.

nEO_IMG_IMG_0153.jpg

2 意見:

deepceleste 提到...

那片葉子是石蓮花嗎?

To Be Two Bee 提到...

是啊
你喚起我的記憶了..
thx:-)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