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記食] 沒有靈感. 強森乳酪蛋糕

我發現靈感很重要, 沒有靈感的時候就是連一個字都打不出來, 靈感太多通常寫出來的你也看不懂, 所以如果你發現我前面的文章有一些"亂", 通常就是靈感爆發, 思緒很亂, 這個時候不寫不行, 通常是為了發洩而寫, 所以對我來說, 最好的狀況就是有一點靈感又不能太多.

那今天就是完全沒有靈感, 但是沒有靈感不代表不能寫, 因為邊寫就一邊會產生靈感, 但是我想知道為甚麼很多作家都可以一直寫, 而且產生的文字量源源不絕, 後來我發現他們的文字是有故事性的, 因為他在講一個故事, 故事還沒結束, 字就會一直產生.

原來是這樣子! 原來我的字和我的程式一樣, 都只是為了解決問題, 解決問題的字通常不會太多, 所以不會有靈感這東西.

最近發現本blog開始有一些固定的客源, 一天人數大約100多人, 好一些200人, 而且發現很多都是透過google關鍵字搜尋進來的, 感覺還滿好的. 為甚麼呢?

"時間迴旋"這本書中提到一個會自己生長的有機體, 在地球以外, 他會自己合併或吞噬其他的有機體, 然後持續發展他所得到的東西, 如果全世界的每一個人都寫blog, 持續下去, 這一個大的資料庫也是一個有機體, 所以google真的應該有他的股價, 因為搜尋就可以從這個有機體裡面拿資料出來.

最近在看"失落的符號", 裡面提到一段搜尋, 藉由搜尋機器人, 讓他去全世界的資料庫裡, 讓其他的搜尋器發生動作, 包括圖書館..然後把關鍵字的內容找出來..

nEO_IMG_IMG_7214.jpg

如果真的這樣可以成功, 代表人類知識可以累積和擴散.

nEO_IMG_IMG_7242.jpg

如果這樣可以成功, 代表blog裡面的內容是累積的知識, 而且是個人知識, 不再是一個日記流水帳而已.

nEO_IMG_IMG_7245.jpg

如果你也在看丹.布朗的"失落的符號", 強烈建議你先上網看一下圖片, 幾乎都是有這個地方, 並不是杜撰的, 故事有可能是杜撰的, 但是也一些布朗迷, 認為是真的, 所以...

nEO_IMG_IMG_7246.jpg

"失落的符號"故事發生的地點在"華盛頓", 有沒有眼熟...華盛頓...

nEO_IMG_IMG_7251.jpg

是啊! 華盛頓國民隊, 這是巧合嗎? 在美簽還沒到期之前, 王建民你趕快復出吧!!

nEO_IMG_IMG_7247.jpg

話又說回來, 這乳酪蛋糕真是好吃, 而且口味多樣.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