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VOLVO V50] 北歐設計(4). 車室篇

這一篇寫完, 應該可以告一段落了, 開到今天約2800KM, 寫一下整輛車的優缺點:

缺點:

1. Power Shift的頓挫感很重, 尤其是在低速小踩油門滑行, 如果放開油門再小踩, 換檔的頓挫感覺很明顯, R檔很明顯有時候要等一秒或兩秒. 據說自手排的感覺差不多都是這樣? 有可能是自排車開習慣的關係.

2. 時速110KM駕駛座可以聽到風切聲. 好遜!

3. 遇到不平的地面, 晃動很大, 可能是輪胎的關係(這種歐洲胎實在不適合台灣).

優點:

1. 漂亮, 長相實在漂亮. 這輛車實在設計的漂亮, 尤其是後車廂的圓弧造型, 有律動感.

2. 高速行駛在110KM~120KM非常的穩當, 尤其是路面平整的高速公路, 看到一家人熟睡在110KM的高速狀態, 很有成就感.

3. 瞬間加速還算滿意, 猛踩油門可以感覺動力源源不絕, 所以不要小看他的動力.

4. 操控性很好, 高速行駛變換車道很穩, 也沒有以前迴轉半徑很大的缺點.

5. 內裝不差..

其實整輛車不看車主手冊也可以駕馭自如. 算好懂好操作..

歐洲車很多都將夜燈開關獨立在左邊面版, 總覺得在左撥桿上比較好操作, 左撥桿是可以讀取車子的資訊, 如油耗. PS: 從油耗上看加"原生中油直營店"的油竟然比較省油..

nEO_IMG_IMG_3967

右撥桿後面是電子鑰匙. 比較有趣的是所有操控關閉(如冷氣出風口)的地方都是寫一個"O", 簡單明瞭.

nEO_IMG_IMG_3973

我用過最輕的方向盤, 定速用過幾次還真不錯用, 但是踩踩油門是不會睡著最好的方式. 右邊是音樂的控制鍵和藍牙電話的撥號鍵, 這幾個鍵都很常用.

nEO_IMG_IMG_3969

電動座椅和記憶鍵.

nEO_IMG_IMG_3970

冷氣會從這兩個洞通道車門窗戶, 這樣應該就不會結霧了.

nEO_IMG_IMG_3966

還算粗壯的C.D柱..

nEO_IMG_IMG_3987

後座環繞喇叭放在拉門桿旁. 拉門桿有點鳥, 太小了吧..

nEO_IMG_IMG_3988

照後鏡防炫光很厲害, 再也沒有被炫過.

nEO_IMG_IMG_3981

批評一下這個車門的拉門把, 下面是空的喔..東西放下去剛好在地上, 這是陷阱嗎?

nEO_IMG_IMG_3964

傳說的的兒童座椅, 老實說這項設計真的可以把Volvo記上一筆, 把小孩固定的緊緊的, 放下後也沒有任何的突兀. 如果我單獨帶Hanks出門他就是要被五花大綁在上面..

nEO_IMG_IMG_3989

後面的大嘴巴, 備胎在最下面(原本以為備胎用不到, 但已經用過備胎了...!#$%), 至於容量..有看過放兩輛小折的, 我本人可以放進去..油壓的後門也不錯用..算載東西好用的..

nEO_IMG_IMG_3954

6 意見:

tvis 提到...

是因為輪胎被釘子戳破,才要用備胎嗎?

To Be Two Bee 提到...

是啊!! 我已經用過備胎(限速80KM)了..
我自己還不會換
車場還叫我要要去上課...
馬牌的輪胎很薄...是歐洲胎...
在台灣聽說不適合...
之後還是去換米淇淋的好了...

tvis 提到...

是哦..我當初還想換馬牌的,可是因為找不到15"的,所以才換米其林.

To Be Two Bee 提到...

205/50 17" 米其林我找不到 ...到時候在來煩惱了..

Gimmy 提到...

Honda Accord 也有電動座椅, 但沒 CF1/2/3.

To Be Two Bee 提到...

CF??
那123 可以記憶三個座椅設定
這功能還算不錯...
有用到

今天在試ipod aux in
感覺音質沒有很好
可能和aux 的線材有關 我在猜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