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VOLVO V50] 北歐設計(1). 外觀篇

VOLVO的logo據說是一個滾動的珠子, 不是男性的象徵啦, 就算是也不是歪歪的, 象徵車子的零件, 隨著logo可以是個免費廣告, 現在的logo是一個比一個大, 尤其是福斯, 已經快要變成大砍棒了, 以後搞不好要像計程車樣樣扛一個廣告看板在車頂上.

連SAAB也開始不能免俗的貼上logo..不過VOLVO在台灣的能見度還是不高, 有些路人看了車身後, 一直往logo看(應該還是有些人不知道吧!)..白色不是計程車啊! 千萬別招手!

nEO_IMG_IMG_3957

BLIS系統, 安全有兩種, BLIS應該算是主動性安全保護, 在後方有來車時, 室內就會有燈號顯示, 我猜應該是有個攝影機在辨識後方式不是有來車(摩托車也行), 辨識率還不低.. 另外XC60應該也是用這個辨識系統做自動停車.

照後鏡上的虛線後面是廣角, 其實我看的很不習慣, 雖然看的廣, 反而會分心, 台中很多路段一堆檳榔攤, 這種鏡子就很不適合.

nEO_IMG_IMG_3961

因為剛洗車所以很多水珠, 原廠輪胎是馬牌CSC2 93W, 算是舒適的輪胎, 輪胎上水珠浮浮的, 輪胎的好壞這樣也看的出來. 不過一顆八千多, 真是搶錢. 這一雖然超控性很好, 但胎壁側邊很薄, 沒多久就被小鐵釘插破.

nEO_IMG_IMG_3960

霧燈. 據說在霧多的地方一定要打霧燈, 才能穿過霧氣...從來沒打過.

nEO_IMG_IMG_3958

上次去車廠保養, 技師show給我看駕駛座椅和車前燈有一個連動裝置, 會隨著座椅(方向盤?)的高低, 自動調整燈的高低. 藍色那圈是近燈(發出的燈不會泛藍~), 右邊是合法的HID, 燈泡小小一顆. 只能說一打, 應該很閃也很遠. 幾乎沒打過.

下圖上方塊是頭燈噴水器, 研究很久才發現, 要在開頭燈的情況下, 開雨刷噴水才會打開, 蓋子打開後, 會伸出一個小棍子, 噴出強力花灑, 應該是用來除雪用的. (這東西在台灣應該用不到吧! 其實進口商應該客製化一下, 換一些比較有用的東西, 例如冷氣強一些.)

下方塊是托吊裝置, 不過我沒打開過也不知這要怎麼玩就是了.

nEO_IMG_IMG_3992

魚背鰭天線. 感覺比其他歐系車大.

nEO_IMG_IMG_3991

後窗雨刷, 我個人覺得每一種車都很需要這個, 以前我還會在紅燈溜下車擦. 在車室內操作控制時, 會有一個小聲音當成力回饋, 所以也不用注意是不是有動作, 聽聲音會知道有沒有在動作, 覺得這項設計還滿不錯的.

nEO_IMG_IMG_3990

業代口中的精品禮物, V50目錄中的顏色就是小車的淡藍色, 原本要訂這種淡藍色, 業代說要再多等三個月. 放棄!

nEO_IMG_IMG_4001

又是精品的鑰匙圈, 不滿意! 不是我的菜~

nEO_IMG_IMG_4002

跑去一中街DIYM訂做這個晶片套, 她們家的皮好看又便宜.

[擴大內需系列] DIYM 全牛皮皮帶

nEO_IMG_IMG_4000

這篇不是廣告, 但V50開起來只能說真的很"不錯", 一輛車的好壞不是一兩個零件決定的, 整體的操控和細節的結合, 才能造就一輛好開的車.

4 意見:

tvis 提到...

你不去賣車,太可惜了~

To Be Two Bee 提到...

好吧! 轉行去賣車好了....
要買嗎?

匿名 提到...

你好 請教一下!!
因為最近打算買V50 請問你車子到現在有什麼小問題之類的嗎? 及保養費用和服務態度好嗎?? tks~~~~~~~

To Be Two Bee 提到...

輪胎胎壁很薄 很多人都有破胎的經驗
低速換擋 不順 頓挫感很大 馬力尚可
保養自己帶油 約一千多
服務尚可
多一些coco 我會建議四個圈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