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賞梅記遊(1)] 八八水災後視察台21線

八八水災後台21中間有一段整段坍方, 新台21移到河道中, 看到房子就在要倒不倒的在崖邊掙扎, 留著這些房子剛好可以打保齡球, 下面的車子要小心被strike.

新的台21在河道中也頗危險, 下次溪水暴漲應該又有一次考驗, 旁邊河道中可以看到很多砂石車努力的在搬運沙子, 應該是附近砂石場在作業, 不過沒開到省道這邊, 減少砂石車和遊客的近距離接觸.

這可不是釘子戶奇觀.

nEO_IMG_IMG_4186

信義鄉農會真的是一個很有規劃的農會, 除了馬拉桑全台聞名外, 還有一系列的可愛酒, "忘記回家".."梅子跳舞" "小米唱歌" "山豬迷路"...包裝更是很讚.

nEO_IMG_IMG_4179

包裝很正的醬油. 真的醬油..從醬油名稱到包裝..都顛覆以往我們對醬油的感覺.

nEO_IMG_IMG_4176

連梅子"仔"都拿來這樣賣, 一直不敢摸~怕是純"口工"製造!!

nEO_IMG_IMG_4178

農會還設計很多超可愛如卡通的人物, 山豬先生!! 哇!!萬箭穿心...

nEO_IMG_IMG_4175

然後就被擺在台21線上, 車子開過去大家一震驚呼, 真的是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 但是豬頭可以拿走嗎??嚇! 這是拿來嚇路人用的嗎? 您辛苦了.

nEO_IMG_IMG_4165

老實說還真的好味, 一點腥味都沒有, 只有濃濃的火烤味道, 也不會材, 雖然都是瘦肉, 老闆說整隻一萬五, 如果要辦可以到現場幫忙烤, 如果有人最近生日的, 湊個三四十人, 不要客氣啊! 連豬頭一起奉上..這個真的比石版烤肥豬肉好吃多了. (小龍10/10幫你買一隻..豪氣吧!!)

nEO_IMG_IMG_4185

豐丘葡萄也是有名的, 顏色比較深, 和大村葡萄比起來果香味重, 甜味比較不重(老闆一直說不甜!奇怪不甜也很好吃), 可能生長在高山, 葡萄也比較強壯結實.

nEO_IMG_IMG_4155

來這裡要買甚麼? 四顆高山高麗菜50圓整, 嚇!!

nEO_IMG_IMG_4154

好的!延台21前進, 過了豐丘經過風櫃斗, 目標牛稠坑- 柳家農場 賞梅外拍.

nEO_IMG_IMG_4158

"柳家休閒農場也記載了牛稠坑的人文歷史,新鄉村為布農族部落,是清朝時興建八通關古道的中繼站,當時有一批漢人移民到新鄉村種植甘蔗,春、夏兩季收成後,到了秋、冬兩季漢人就把牛群放牧到牛稠坑一帶,這就是「牛稠坑」地名的由來。"

4 意見:

tvis 提到...

以前念書的時候,我真的有插過豬,然後再去烤.

To Be Two Bee 提到...

這個真的需要勇氣....
不過還真好吃.

tvis 提到...

5/5先插一隻吧~

To Be Two Bee 提到...

好啊!!
豬頭要怎麼處理..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