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漢克斯記事] 3Y8M日常記

Hanks回到家脫完鞋第一件事, 就是衝到書櫃前檢查巧虎的書, 然後一個人看津津有味, 有時候還自己念念有詞, 真不知哪來的好讀精神, 如果以後考試有這樣的毅力, 那就太好了..

巧虎其實不算是好的童書, 畢竟日本來的基礎教育, 就好像畫了一個大框框, 制定了一些規則(日本人的專長), 讓小朋友快快可以進到框框了, 了解社會的規範, 加速社會化, 所以建議還是要外加一些比較有啟發的童書, 畢竟社會化在人生的歷程很長, 書本中的社會化也不完整. 但是, 巧虎裡面對於生活習慣的養成就真的很好, 巧虎這樣一個優良兒童, 又是許多小朋友的偶像, 由他來代言教導小朋友, 比父母說到沒力都還要有效.

很多人矯正我們, 學齡前兒童不應該識字, 更不應該用填鴨式教育, 冤望啊! 大人..老天有眼明察秋毫, 我們從沒用過字卡, 也沒奢望過他在這個年紀識字, 我一度懷疑他到底如何認識那麼多字, 經過實驗, 應該是從念故事的過程中認識的..

Camera0002

Hanks講故事, 不知道為甚麼講話像我一像嘴裡都含一顆蛋...

 

Camera0003

比較有害怕意識, 怕蛇(書裡有蛇, 就不敢翻)..怕小蜈蚣(我也怕..), 怕沖天泡的聲音, 一整個中秋節就在.."我怕...我怕...我怕"中渡過 ..還好仙女棒不怕..

Camera0007

Camera0005

飲食習慣越來越像我們, 喜歡飲料, 肉類...老是喊餓, 搞的我們我們好像虐待兒童, 都沒給吃飯一樣..尤其是他說: 肚子好餓喔! 加上如哀怨般戲劇系的標準表情, 連路人看了都不忍..

還是不喜歡大便, 真是奇怪, 難道大便放在肚子裡面很舒服嗎? 他自己還會說: 大便在肚子裡面, 不想出來...試過很多種方法, 他的水果量也不小, 吃過寡果糖, 綠寶寶...還有那一罐三四百的能衛康..我看, 在不改善, 乾脆開始吃素好了...

超喜歡玩電腦, 尤其是google map, 慘...小孩子太早玩電腦, 不會有太多好處, 尤其是上網, 以後上網都要躲在他睡覺之後, 偏偏他都很晚睡, 他想睡時, 我也想睡了..

皮, 非常皮, 而且是那種一臉看就知道很皮那種, 虧我讓他長的一臉斯文樣, 10隻小指頭, 專門破壞一些不能破壞的東西, 對於他想要玩的東西, 會千方百計想方法得到, 甚至還要和他交換條件..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