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溪湖] 軍機公園

這裡有一個公園, 公園還真的不大, 民風淳樸, 公園附近住家很安靜, 但是公園中間擺了三架曾經轟動一時的軍機, 雖然這些飛機過氣後, 我們還是拼命的拿來訓練, 導致很多飛安, 給後面不知道事情的人認為這些飛機不安全, 可是他年輕時...

nEO_IMG_IMG_2604

F-104(A/G)亦稱「星式戰鬥機」為世界第一架突破二倍音速之戰機,曾創下攢升達十萬呎之歷史紀錄、性能優越,是我空軍當年防空攔截機之主力,民國五十九年十一月加入本聯隊服役,八十七年五月十六日光榮退役,其間擔負防空警戒、偵巡戰鬥巡邏,支援掩護等任務,功績卓越,為本聯隊留下光榮的歷史。

真的很難相信, 在民國59年那種年代, 到處都是牛車, 連汽車都很難普及的時候, 天空上就出現可以兩倍音速飛行的戰鬥機.

nEO_IMG_IMG_2577

F-5E「老虎二型」( TigerII )戰鬥機在台灣也稱為「中正」號,為美國諾斯洛普( Northrop )飛機公司所負責設計、製造的單座、雙發動機的戰術戰鬥機,其作戰半徑為164浬,機頭並安裝有2門M39型20公厘機砲作為其固定武裝。此外,F-5E 的翼尖尚可掛載2枚AIM-9系列「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機翼下並可掛載各型空用炸彈及火箭發射器,也可加裝自動光學瞄準器,以提供發射機砲、火箭及投擲炸彈之用。

1976年開始服役, 退役之前摔了好幾架..

nEO_IMG_IMG_2573

電影"好大一支槍"就是這架性能很好戰鬥機, 不知道為甚麼, 小時後這部電影好耐看..應該很多人看了這一部, 然後選擇當飛官吧!

 

報告! 這個故障了, 拉不開.. 拍照當時就開時想梗, 原來當記者真的很累..

nEO_IMG_IMG_2571

勝利女神飛彈(Project Nike,Nike missile)為美國一種防空導彈系列飛彈的總稱,共有數十型。1951年發展成功的勝利女神飛彈採地面指揮導引控制,首出現的該系列飛彈,長度為4.2公尺。 該系列的飛彈發展與改良持續至1960年代,並一直為美國空軍及其盟國使用,直到新型愛國者飛彈出現為止。

這飛彈本來叫Nike, 我們給人家取了一個勝利女神的"娘"名..

nEO_IMG_IMG_2599

以上都為美國製品, 所以算算美國真的是一個攻擊思想很重的國家, 應該也是第一強權的證明.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