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埔里] 紙教堂. 廣興紙寮

桃米生態村是九二一後重建的一個村落, 真的是落實"打斷手. 顛倒勇"的故事, 九二一徹底改變很多地方, 然後完完全全的往觀光這一路走去.

去埔里大概都會去這兩個地方, 紙教堂在桃米生態村, 是日本空運來台的建築物,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它的照片, 起初以為整座教堂都是紙糊的(太天真!), 原來支撐屋頂的柱子是用紙做的, 日本人也太沒有誠意, 如果能有個"廟", 才能顯現出日本人的巧奪天工吧!

nEO_IMG_IMG_1937

可惜就是只要星期假日去哪裡都是人群, 如果要找一個沒有人的地方, 好好座下來吃吃喝喝, 這裡就不夠了, 但是這裡的環境真的很適合沒有人時來這裡玩, 尤其是照相.

nEO_IMG_IMG_1918

紙教堂有配有導覽員, 可惜我們這一團的精神: 玩的膚淺, 所以就照照相.在圓滾滾的紙木上, 正面的座會溜下來, 跨座也不是, 好像阿魯巴, 真的沒有把人體工學考量進去啊!

nEO_IMG_IMG_1879

所謂的紙應該指的就是這個, 我想應該是紙漿壓製成的, 摸起來質感挺硬的.

nEO_IMG_IMG_1905

附近還有一個連埔里酒廠的Information阿桑都推的廣興紙寮, 他真的是一個造紙的工廠喔!

nEO_IMG_IMG_1956

我一直以為他是表演的先生, 可是看到他後面那個很努力的做, 卻沒有人參觀的先生, 才知道他們是在上班. 有看到木板上的小浪花嗎, 浪花之後就是一張紙了喔.

nEO_IMG_IMG_1953

沒錯! 他們也配有導覽員, 可惜我們這一團玩的宗旨: 點到就好(除了吃之外, 都停留不久), 所以也是走馬看花的繞一繞, 很多人都有自己做出一張紙, 是可以參觀的地方.

nEO_IMG_IMG_1949

2 意見:

tvis 提到...

紙教堂好像最近很夯,值得去嗎? 感覺好像沒什麼東西哩 ~

To Be Two Bee 提到...

我覺得紙教堂 只能算是拍照的好地方..
其他沒有配套..
遊客太多 太擠..
要門票 一個人50 可以抵消費
倒是 廣興紙寮
等你女兒長大 可以跟我們hanks一起去學做紙...
很多遊客去 都做衛生紙..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