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文化探索系列] 霧峰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 爌肉飯. 木瓜牛奶大王

這個時間有沒有熟悉? 數年前920發生一件大事, 我買了生平第一台NB IBM TP 570($75000), 隔天921的下圖時間, 我抱著TP570狂奔數百公尺, 原來我所有的家當就是這台剛買一天的NB, 過數小時後, 不顧親友的反對, 在餘震頻頻下重回已經被地震翻箱倒櫃的現場, 再拿到寶貴的"電源線". 多年之後, 我發現如果地震又來, 要帶的東西更多了, 只好把所有東西放進防潮箱(還特別將防潮箱製作兩條背帶)統一保管, 如果你看到地震時有人像寧采臣一樣背著箱子, 就不要見笑了, 畢竟這些東西都是不會走路的傢伙啊!

nEO_IMG_IMG_1686

政府選定霧峰"'光復國中"為地震教育園區, 持續在我們的傷口上灑鹽, 讓我們不會忘記地震來時, 該拋棄的家當該捨下的還是要捨下. 這間學校也太簽王了, 一條車籠埔斷層剛好穿過, 這不是註定要當示範災區嗎..

nEO_IMG_IMG_1694

自從開始用單眼後, 都會特別觀察一下雲的分布和走向, 今天的天空算晴朗(大部分都陰陰的, 別人的藍天都去哪拍的?), 可惜白雲太大朵, 藍色部分太少. 

nEO_IMG_IMG_1696

看的出來這是學校的跑道嗎? 看起來很硬的地殼, 一受到擠壓, 像海綿蛋糕一樣隆起.

nEO_IMG_IMG_1672

像壽司一樣來看個剖面圖, 這就是受到擠壓隆起的部分, 這一堆土老實說用挖土機要堆成這樣都不知道要弄多久, 你不得不承認大自然的威力實在比人大得多, 短短幾秒就多出一座小山丘了.

nEO_IMG_IMG_1671

這個園區內很多異像, 例如你看這沒入地表一半的字, 這圍牆就掉進地表裡.

nEO_IMG_IMG_1688

如果你愛看變形金剛, 這應該很適合你, 這一幕像不像柯博文剛剛走過去.

nEO_IMG_IMG_1679

大自然雖然厲害, 但人類也不是混吃混喝的, 硬是把垂倒的房子給架了起來, 不過走過去還是毛毛的, 應該手氣沒那麼不好, 忽然柯博文又出現吧!

nEO_IMG_IMG_1662

還記得101上面那顆球的避震系統嗎? 這裡有很清楚的示範, 其實就是反作用力抵消地震的能量(看到實驗還覺得真的不可思議!).

nEO_IMG_IMG_1684

混擬土綁鐵條的方式除了外圍一圈外, 好的避震還要多四條"藍色"的部分, 買房子時可以參考一下, 不過現在的華廈應該都是鋼骨結構, 好蓋又不會倒.

nEO_IMG_IMG_1682

算了! 還是寫吃的比較順手, 上次在食尚玩家(整人節目, 戒看戒看!)看過之後, 就蠢蠢欲動的想飆來吃, 小學之後, 就很少用鐵餐盤吃飯, 原來用餐盤可以堆這麼多飯菜. 

nEO_IMG_IMG_1698

這樣一盤45元, 我的天啊! 老闆您是中了九億來還願的嗎?

nEO_IMG_IMG_1699

菜市場裡還有一家賣了40年的木瓜牛奶大王, 這張照片有點過曝了, 實在不適合當狗仔, 應該是自動偵測光源, 相機沒伸出車外的原因.

nEO_IMG_IMG_1700

喝起來?? 原來四十年前的木瓜牛奶和四十年後沒有甚麼改變!

nEO_IMG_IMG_1706

對了! 提一下, 本部落格通常字的描述都會在圖前面, 和一般書上的不太一樣, 因為本著Mobile01的精神: 有圖有真相, 所以以字為體圖為輔, 相信看久也習慣的了.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