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花蓮記遊] 太魯閣號. 王記茶舖

去年這個時候, 我們也去花蓮一趟年中旅行, 今年又來一次, 華信航空已經沒有台中往花蓮的飛機, 所以來試一下最近人人稱快的台鐵太魯閣號, 我這輩子座火車的次數趨近無限大, 留下來的票根都可以拼成一張台灣地圖了, 但這次的太魯閣號可真嚇死我, 雖然不到抓兔子的境界, 但是完完全全進入無法思考的狀態, 司機先生沿路甩尾漂移, 難怪整車的人都在睡覺, 據說以前還有提供高級便當和歡唱KTV, 是大家都有先嗑暈車藥嗎?

據說花蓮火車站附近有一家足以和台中春水堂火拼的"吳記茶舖". 店裡面的裝潢很中國風, 滿適合周董來拍一些MV.

桔茶的味道感覺加了很多蜜, 非常解渴, 珍珠奶茶出乎意料的茶味很濃, 比春水堂好喝, 應該是比例問題, 茶多一些, 奶茶就會好喝吧!

必點的無錫排骨和東坡肉, 老實說"超值"..想不到茶舖能做出這樣這樣的料理.
 
東坡肉個人認為簡直就是一項藝術作作品, 可能是被故宮的那一個東坡肉給洗過腦吧! 肥的部分和瘦的部份一半一半, 所以吃起來瘦肉不會太"材", 肥的部份不會太"油", 油膩度中等, 不過老實說東坡肉如果不油, 哪裡會好吃, 不知道為甚麼最近越老越愛吃肥肉!


辣豆干是一定要的, 滷的很有味道, 不過這道小菜就真的太油.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