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花蓮記遊] 後湖水月. 綠鑽石

五月底要出發前, 我就跟Hanks說我們要去住Diego的帳棚(不認識Diego這位小朋友的偶像, 就需要反省了), 幾乎每天早上起來, 他問我的第一件事就是: 我們今天要去花蓮嗎? 所以不要說小朋友很興奮, 連我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上一次睡帳棚應該是國中校外教學, 那種睡在帳棚裡聽著外面小蟲子的鬼叫聲還真令人難忘. 這一次也是帳棚, 真正的帳棚, 還沒出發前, 我還認為只是民宿的噱頭, 想不到真正是帆布搭起來的大帳棚, 而且因外觀像一顆不規則的鑽石切面, 照利菁的說法: 注意看他的切面, 不是市面上一般鑽石的切面, 只剩十顆...(據說全台就只有這一顆喔!!)

nEO_IMG_IMG_1457

不能否認, 他的外觀很藝術, 如果站在太平洋上面看, 也許真像一顆鑽石. 綠鑽石在後湖水月算是另外一個天地, 可以分為前院和後院, 前院有一個水池和曬太陽的躺椅, 後院有一個吊床.

nEO_IMG_IMG_1425

水池是山泉水, 怕冷的泡腳, 怕熱的整頭泡, 非常舒服, 原來烈日當空最好的享受是泡在沁涼的山泉水裡面, 然後躺在躺椅上享受徐風微微吹來.

nEO_IMG_IMG_1423

眼前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和一部分的高聳的山巒, 花蓮真的是好山好水.(可以來當花蓮的旅遊代言人了)

nEO_IMG_IMG_1429

以上如果已經到你享受的極限, 下面保證讓你享受度破表, 如果只有美景就是有點缺憾, 但冰箱裡已經準備好蛋糕點心, 泡上一壺"檸檬馬鞭草茶"(據說是後湖自已的產品, 好喝!), 幸福指數保證跟三國無雙裡呂布的血一樣長.

nEO_IMG_IMG_1453

如果你被這顆綠巨人的外表給嚇到, 以為裡面可能擺著睡袋之類的, 那就大錯特錯了, 幾乎都是上等的衛浴設備和寢具, 溫老爸說這浴缸是檜木的木料, 向花蓮附近的原住民購買, 難怪一加熱水就有一股森林的木頭香.

nEO_IMG_IMG_1414

很造型的洗手台, 放大看還很像浴缸.

nEO_IMG_IMG_1516

這一張純粹就是拍出星芒的效果, 因為沒有腳架, 所以放在地上拍. 蠟燭也點精油也點, 就可以泡一個熱呼呼的澡.

nEO_IMG_IMG_1521

咖啡機, 茶具, 泡麵應有盡有.

nEO_IMG_IMG_1419

晚上睡覺可以聽到太平洋的海潮聲, 很多小昆蟲如規律的交響樂鳴叫, 很特別的感覺, 你一定跟我有同樣的問題, 颱風來時要怎麼辦? 據溫老爸說: 當初設計師的設計是可以拆掉帆布的, 後來考慮內部裝潢和外面的帆布重量只好放棄, 今年颱風季後, 我第一個想知道的就是綠鑽石有沒有飛到台中來..

2 意見:

tvis 提到...

為什麼你能拍星芒? 太強囉 ~ 還有,這種villa式的民宿應該不便宜吧 ~

To Be Two Bee 提到...

拍星芒 快門要開久一點
所以要加腳架
民宿四千多..
環境不錯
難怪很多人跑去花蓮住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