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深夜電視] 給我一個乾淨的第四台 - NCC回函

NCC終於回信了, 希望有關單位能持續密切看管第四台的節目

-----------------------------------------------------------------------------

敬啟者:

茲復 台端97年10月27電子郵件有關「第四台不堪入目的節目」案,本會說明如下:

本會對於電視節目及廣告的管理主要係依據「廣播電視法」、「衛星廣播電視法」及「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等相關規定辦理。而為減少電視節目對兒童、少年觀眾所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自89 年開始施行的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規定各電視頻道播送節目均需分為「普遍」級、「保護」級、「輔導」級和「限制」級4種級別。而依據電視節目分級播送時段表規定,衛星電視電影頻道(未鎖碼),自晚上9時至翌日6時始得播送輔導級節目,但仍不得播放限制級節目。另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亦規定,輔導級節目不宜讓未滿12歲之兒童觀賞,至於12歲以上未滿18歲之少年則需父母或家長輔導觀賞。我國的電視節目分級制度係仿照法國、澳大利亞等國家所採行的模式,將不適合兒童、少年收視節目規範在其不容易收看的深夜時段播送,同時讓關心未成年子女收看電視節目的家長,有所參考依循。

有關您反映龍祥LS TIME及東森電影台深夜播出之部分電影節目,恐有影響兒童、少年身心健康之虞,本會除將調閱側錄資料依法處理外,亦建請依據電視節目分級規定,督導未成年者選擇適合的節目內容,希望透過家庭與政府共同努力,營造健全之媒體收視環境。

荷承關注電影頻道深夜節目之相關問題,併此申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敬啟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