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重播] 好爸爸懷孕日記 (2)

應觀眾要求, 把已經損毀的blog文章放回來, 希望能有助於增產報國..

-------------------------------------------------------------------------------

9/3/2005

東河肉包事件

聽說孕婦都會莫名其妙的喜歡吃上

某種食物

你老媽最近迷上『肉包』

每天上班前都會去搶小肉包

有時後還會搶不到這些限量的小肉包

看到搶不到肉包的你媽

頓時令人很想把肉包店整攤買下來

上網google了一下

聽說全台灣最好吃的肉包在台東

東河肉包

差點衝去台東的我們

還好黑貓越來越方便

怎樣

肉包好吃嗎?

 

9/10/2005

掃瞄中

網路中很多人在討論

很多孕婦都喜歡藉由超音波看自己的小孩

你老爸老媽在不知不覺中

也養成這種壞習慣

覺得為甚麼一個月只能一次

想要在羊水中

裝一個針孔

隨時觀察你在玩甚

我想那種感覺應該很無聊吧

雖然你可能聽得到聲音

卻無法知道我們正在稱讚你

雖然你可能可以張開眼睛

卻只能從肚臍眼中看到微弱的燈光

雖然你有兩條腿

卻只能跟著你老媽逛shiseido專櫃

雖然你有口腹之慾

卻只能吃你老媽想吃的 而且還是消化過的

正在啃雞排的我

想跟你說

你知道雞排有多好吃嗎

 

10/1/2005

結婚這檔事

這星期最大的新聞就是鎮瀾宮護法的小孩文定了

結婚沒什麼了不起的

但十六歲結婚又可以動員十幾台SNG車 應該很少見

雖然離你法定結婚的日子還有十六年

但老爸不得不對你說

結婚事關你下半輩子的幸福

飯可以亂吃 婚可不能亂結

如果你要跟我要一個好女人的範本

在沒有任何恐嚇威脅下 我倒是可以推薦一個好女人的範本給你

就是現在你居住的地方 也就是我老婆

雖然自己的瓜 哪有不甜的

但是自己人 不甜也不敢告訴你

一般來說 結婚之前是需要一些前製作業的

你老爸的老爸為你整理如下

一、不錯的經濟基礎

二、一顆負責任的心

三、豐富的人生閱歷

如果這三點你都擁有了 相信結婚大門就為你開了

但是你老爸我尚未完成以上三點還是結婚了

意味著

經濟基礎隨著經濟不景氣 基礎有了還是會崩盤

負責任的心 則是需要培養

人生的閱歷 則永遠稍嫌不足

所以老爸告訴你

你想結就可以結了

如果你問我十六歲結婚會不會太早

等你長大請你翻舊報紙 瞭解鎮瀾宮的歷史

如果你老爸在某年某月可以當上宮主

你也許有機會

但如果你問我十六歲生小孩會不會太早

如果你覺得

可以忍受抱著小小強 可以解微積分

可以忍受成功嶺懇親會時 小小強嚎啕大哭

可以忍受聯誼時 得帶著小小強

那就加油吧

 

10/8/2005

移師台中

因為地利之便

你老媽都選擇彰基的帥哥醫生

但是最後因為待產

你還是得在台中探頭

話說移到台中之後

還是帥哥醫生

可能要當婦產科醫生

face應該也是三個學分吧

根據老爸多年的口音經驗

應該是一個港仔

還好你老爸我 對

劉德華

張學友

梁朝偉

等人

並沒有反感

希望你問世後聽到第一句話

『猴塞蕾』

不要嚇一跳

何醫生決定幫你做一個全面性的檢查

這是我們第一次

很認真的把你從頭到尾

掃瞄一遍

醫生要我跟你說

謝謝你今天的配合

 

10/15/2005

念英文

我知道

你知道

我今天做了一件傻事

你老媽要我對著肚皮做一件傻事

就是對你念英文

你媽說這是胎教

所以我講了白雪公主

因為我不信你聽的懂

所以講成限制級版

後來我覺得有點道德上的內疚

因為我和你老媽越來越摸不清楚你的性別

反正我希望你知道

白雪公主和七矮人並不是我說的那種關係

不知道是不是懷孕的女人都會變笨

你老媽最近研發了一個舊的產品

養樂多傳聲筒

所需的配件有

養樂多兩罐

細線一條

火柴棒兩根

你老媽希望我用那個跟你講話

我做的蠢事還不夠多嗎

 

10/29/2005

到底如何生產才好

今天我陪你老媽去上『媽媽教室』

講題是 生產的方式

看來你老爸可以當選模範拔拔了

現場才五個拔拔

我還幫你問了一個問題

問題是 一般人會選擇『自然生產』還是『無痛分娩』

雖然這個問題

對你影響不大

畢竟對你來說

無論怎樣

你還得探出頭來

但是對你老爸我影響就很大

如果選自然生產

我的手臂就要很小心

烏青 脫皮 應該免不了

如果選無痛分娩

我大概只要跟著呼吸

聊聊天 就可以了

今天的主講人是何醫師

就是待命接生你的何醫師

不要再叫人家港仔了

他應該可以喊斐帥並稱 何帥吧

雖然國語不標準

現場風靡了一堆孕婦

不知道是不是給帥哥醫生接生

你也會沾點光帥一點

 

11/5/2005

親愛的小強

最近有沒有覺得水分比較少

因為你老媽 感冒了

鼻涕嘩啦嘩啦的流

因為你老媽自從懷了你之後

體質大變

身體裡面就好像有一顆大火球一樣

孕婦不能吃的 冰淇淋 挫冰 汽水

全都下肚了

我可以想像你住在冰宮的那種感覺

沒事的時候

就練練溜冰吧

今天在超音波看到你的時候

嘴巴又是開開的的睡覺

千萬不要學你阿公這種壞習慣

雖然你老爸我一直戒不掉

 

11/12/2005

翻滾吧 小強

聽你老媽說

這幾天你做了許多運動

應該是許多激烈運動

聽說有

拳擊

踢毽子

足球(聽說頭頂功夫不錯,難道你跟我一樣喜歡席丹)

游泳

這些運動都不錯

喜歡運動的小孩 不會變壞

但是

你老媽的肚子不是沙包 也不是毽子

也沒有足球門 可以攻門

羊水也不是游泳池

偶而透透氣可以

但是可不要太為難你老媽

放風之後

老爸一定奉陪

11/19/2005

我說啊~~

各位親愛的鄰居 婆婆媽媽阿姨姊姊 還有親愛的老師

小強媽只是肚子比較大

不代表就是會生雙胞胎

你們再繼續講下去

我都快再去買一張床了

 

11/26/2005

母子連心

胎位正不正這檔事

一直是許多孕婦很擔心的一件事

大部分如果胎位不正

孕婦免不了要挨一刀

雖然目前挨一刀已經很普及了

但是畢竟那一件算很傷身體的事

所以我們每天都在對你呼喊

『把頭頭轉下來』

就在昨天

你老媽跟我說

有十級地震

是從有地震以來

就具摧毀性的地震

她斬釘截鐵 鐵口直斷

你的頭頭 已經轉下來了

看來頭大也不是壞事一件

你老媽補充說明

這就是母子連心

 

12/3/2005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小柱擎天

積非成是 眾口鑠金

越來越多人 懷疑你的性別

為甚麼呢?

因為肚型很像

因為很多過來人

覺得你可能是個女寶寶

你老媽堅持要再問一次港仔你的性別

可是你老爸我卻興趣缺缺

蟲是我的 然到我還分不清楚嗎

再次確定後

就留下這張

小柱擎天 的景象

照我分析小強雞有下列幾項特色

1. 可愛 (看過的人都說可愛)

2. 性感 (看過的女生都尖叫,含四十五歲以上中年婦女)

3. 時尚 (和目前所有手持裝置一樣都有輕、巧、方便的特色)

上述一、二點 果然有乃父之風

第二張照片 我們夫妻倆得要向你道歉

我和你老媽 都以『頭大』聞名

你老爸我 當兵時 鋼盔是營長送簽國防部訂做的

你老媽 警察臨檢未戴安全帽時 理由是沒有戴的下去的女用安全帽

從你的頭型看來

退伍時

我應該把那頂鋼盔帶回來的

 

12/10/2005

狀況模擬

終於

進入倒數計月

你就快要問世了

俗話稱為『順月』

為了避免措手不及

我和我老媽

開始模擬各種你出生的方式

和我們的應變措施

包括

1. 到醫院的路線

還好你老爸我 離散數學的最短路徑學的不錯

2. 到醫院的交通工具

以小黃為標準用車 避免大家緊張 有飛車之情形

3. 陪同人士

謝絕所有三姑六婆 雜七雜八 人等

再加上你老媽要我陪同進產房

所以我已經開使鍛鍊自己 看一些恐怖片

訓練膽力

這星期更跑去捐血

過程中 目視血包超過五分鐘

確定反應一切正常

就等你出生了

 

12/17/2005

胎動指數 = 地震強度

自從你會開始亂動開始

你媽的肚皮就是我們研究的重點區域

為了清楚分辨你亂動的程度

我們以幾級地震來區分

觀察肚皮的變化

算是挺恐怖的

有看過『功夫』嗎

周星馳被毒蛇咬後

都會到路口的號誌箱內

打幾手 如來神掌

還記得鐵皮上的掌痕和掌印嗎?

把鐵皮 換成肚皮就是了

但是多了腳痕和腳印

難怪

我:『我常常看到靈光從天靈蓋上噴出來 你知道嗎』

強:『難道我學過如來神掌而已 要說給你聽嗎?』

通常你老媽吃飽飯後

就會發生五級至六級左右的地震

我知道那些吃下去的食物

擠壓到你狹小的空間

擠壓塑膠袋、刮保麗龍發出的聲音

通常就會發生三至四級的地震

我就知道你跟我一樣不喜歡這種鳥聲音

今天我們去看了Peter Jackson的新電影『金剛』

難道你被金剛的嘶吼聲嚇壞了

連續多次 八級地震

返家後

又多了好幾次 顫動

在這裡 我們應該要懺悔

 

12/24/2005

姓名學

前天 小龍 叔叔幫你取了一個名字

他問我 可不可以取四個字像日本人

叫 『寄件備份』(姓紀 是有罪喔)

英文叫 『Backup』

中文可以叫 『貝克漢』

不只這樣

紀煙強(炸香腸)

既然

我已經幫你取好英文名字

一個適合魔羯座的名字

Owen 歐文

英國足球國家代表隊

有史以來最年輕進球隊的球員

非常抱歉 我們的姓氏

給你帶來這樣多的麻煩

 

12/31/2005

clip_image006

有鼻子很挺這種事

今天產檢

恭喜你體重已經超過三千公克了

這一兩個月來

你和你老媽體重逐漸上升

我們一直希望你能保持不大不小的體型

比較好順利經過產道

所以『少吃一些油膩的東西』喔

港仔醫生說

你的鼻子很挺

你媽可爽歪了

因為你媽她最驕傲的就是

她臉上 上帝之手捏出來的鼻子

希望你經過產道後

不要變成我的 蓮霧鼻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