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花蓮] Hanks的第一次飛機旅行 (2)

花蓮市區包子最有名氣的就是公正街的小籠包, 現在這個時後要買到一粒五元的小籠包, 可能要比等石油降價還難. 公正街有兩間包子店, 據我明查暗訪, 走訪當地的耆老, 老周才是正牌的小籠包店...

他們家的小籠包除了便宜, 皮的Q度真是所向無敵, 雖然內餡不多(和鼎泰豐相比?), 但是光吃包子的外皮, 就爽度很高了..

曾記的伴手禮是一定要的, 不過半路就忍不住開始偷吃起來了, 史上最好吃的麻薯.

據我明查暗訪, 原來曾記也是有故事的, 曾記其實是創辦人(阿美麻薯)的女婿創立的, 因為善做生意又改良麻薯的口感, 生意越做越好, 創辦人的兒子很不是滋味, 開了一堆麻薯店如迴瀾薯道等等..但是還是一直沒有曾記生意好, 據說連他老爸的神主牌都拿出來了....Anyway, 據可靠線民指出, 還是火車站前面的阿美麻薯最好吃, 不過我沒買到就不得而知了.

因為tvis的一張包心粉圓照片害我在市區找很久, 當地人都勸我別找了, 他們根本沒吃過...當然不信邪的我還是找到了, 果然踩到地雷...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